好吃的瓜在高雄!不管是高營養價值的南瓜,還是香甜可口的絲瓜,在高雄杉林區通通有得吃!想來個焢瓜樂活動,體驗土窯的執行過程,不妨在休假日走一趟高雄杉林,在感受大自然美麗的同時,享受焢窯採瓜樂。

第八屆瓜瓜節將於明(2)日在杉林區農會供銷部旁廣場登場!以嘉年華會結合農村體驗活動的方式,透過當地社區的力量,整體活化杉林區的農業與產業活力,行銷杉林區優質的農產品,除了主活動會場外,還有焢窯、植物盆栽親子DIY、瓜瓜創意雕刻展覽、田間採果樂、農產展售、限量免費瓜瓜美食品嚐、打卡、闖關、競賽送小禮之趣味週邊活動等,想來享受美好的田園樂趣,品嘗杉林瓜果的好滋味,就快走趟杉林!

延續去年備受歡迎的「焢瓜樂」活動,以杉林在地生產的優質南瓜、絲瓜等在地食材,透過傳統土窯的悶烤方式,讓民眾穿越時空隧道,回味童年的懷舊鄉村記憶時,又能享用到瓜類最原始、天然的鮮甜好味道。但自12月中旬開放報名起,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已完售,想體驗的朋友只能再等明年了。

另外,農業局考量到近年對於食安問題的重視,這次活動將藉由系列田間體驗、導覽、品嚐、採買等活動導入認證標章(四章一Q)之安全農產予消費者,提供部分有認證標章之栗子南瓜、土南瓜、地瓜等農產,讓遊客體驗土窯田間烹飪樂趣之外,還可兼顧食安,吃得更安心!

報名參加的朋友可以在瓜瓜節享受焢窯的樂趣。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