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動態閱讀協會將於明(2)日一連兩天舉辦「第7屆故事嘉年華」,兩天故事嘉年華活動共呈現21個單元活動,邀請台灣、荷蘭、日本、中國、法果等國藝術家齊聚,包括遠從荷蘭來台的劇團作品,和國內親子一起「玩」閱讀,激發創意與想像力。

汐止動態閱讀協會理事長陳丕珍說,故事嘉年華就像是一場匯集不同主題、不同形式展演活動的歡樂派對,多元豐富的內容儼然已經成為汐止特有的親子文化季,不僅活動精采,還全部免費,這次還特別邀請荷蘭藝術家Annemiek Funneman、Collin van den Broek 於故事嘉年華演出「魚」偶劇。

陳丕珍說, 今年活動以「夢想」為主軸,連闖關遊戲「小小尋夢去」都營造出豐富多元的想像情境,透過聽、說、讀、寫、演等多元方法及運用,讓孩子在過程中建構閱讀能力及愛上閱讀。活動特別精心規畫了四種不同型態的劇場,包括:真人偶劇、肢體默劇、紙芝居及繪本讀唱。

這項活動在週末兩天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超過50多種活動、七大親子工作坊、四大劇場、熱鬧的踩街遊行、音樂演奏、創意市集和迷你動畫影展、手工書、串珠、馬賽克、畫戲票、妝扮及夢想社區「法國小王子館」和「印度博物館」的導覽,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闖入閱讀的世界。

 

 

這次還特別邀請荷蘭藝術家Annemiek Funneman、Collin van den Broek 演出「魚」偶劇。   圖:汐止動態閱讀協會/提供

扮裝工作坊將讓你體驗林布蘭光古典肖像油畫,圖為提督大人。   圖:汐止動態閱讀協會/提供

汐止動態閱讀協會將於12月2日、3日舉辦「第7屆故事嘉年華」。   圖:汐止動態閱讀協會/提供

「第7屆故事嘉年華」內容豐富,有七大工作坊以及四大劇場等親子活動。圖為野孩子2人。   圖:汐止動態閱讀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