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將於下週一(4日)繼續排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發動甲動是毋庸置疑的」,他也說會讓大家充分發言再來處理,期待法案能夠出委員會。柯建銘鬆口,將針對部分條文微調;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指出,微調指的是輪班間隔時間以11小時為原則,經勞資協議後得改為8小時部分,將加入「把關機制」。

民進黨團今早召開黨團大會,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列席參與,經過黨內討論後,民進黨團在會議中決議,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將進行微調,會在下週一排審時提出。

柯建銘在會後表示,下週換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當召委,還是繼續審查一例一休,「發動甲動也是毋庸置疑。」他說,下星期有3天可以實質審查,法條只有5條而已,會讓大家充分發言再來處理,「當然能夠出委員會是期待的。」

柯建銘表示,經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兩次與立委餐敘,傾聽大家意見後,賴清德決定做程度上調整,可能在下週一審查時提出。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補充,黨團將調整政院版第34條之1部分,即輪班制間隔時間以11小時為原則,雇主經工會同意或經勞資會議同意後,以8小時為例外,在此條文中另加入「把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