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版勞基法修正案,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黨團不同調,傳出許多黨籍立委對此不滿。綠委趙天麟今(1)日表示,「我們對林淑芬已經相當的包容了。」趙天麟也說,但再多的包容最後還是要有共同意志,不然每個人都有自己選區利益、區域考量,這樣政黨怎麼對民意負責?

由於上週勞基法初審時,民進黨團祭出甲動卻仍在表決中輸給在野黨,黨內隨即決議落實內規。對此,趙天麟今早表示,黨內不只是罰錢,而是落實紀律,「內部吵吵鬧鬧溝通都是可以的,但對外要一致,所以我支持從嚴規定黨籍處分。」

此外,對於林淑芬在勞基法修正案上與多數黨籍立委有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晚上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如果一個組織沒有「異議者」,就是走向僵化,也是滅亡的開始,「所以我珍惜林淑芬委員。」

對此,媒體提問,黨內對林淑芬不夠包容?趙天麟說,「我覺得我們對林淑芬已經相當的包容了耶」,如果不這麼包容,怎麼會讓她有那麼多的發言空間,還有可以選擇委員會的權力?

趙天麟說,「但再多的包容,最後還是要有共同意志,不然每個人都有自己選區利益、區域考量,這樣政黨怎麼對民意負責」,現在是展現共同意志的時候。也說已經對林淑芬「太過度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