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濕涼,低溫約攝氏18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較大,低溫約20度左右,南來北往或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感冒囉!今天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維持紅燈警示,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8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2度。預測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約20度,東部及東南部24至26度,中南部約27、28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請南來北往及早出晚歸的朋友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較高,尤其又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東區、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雨勢也比較明顯,其他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為主。

今天環保署預估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地區則是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