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8日深夜又爆出酒後失控,大鬧台北市國宅與居民甚至與打傷警察,被依妨礙公務移送法辦,李婉鈺昨日中午交保後還召開記者會,反控警察打人。今 (30) 日晚間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沉不住氣的個性、再次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以及那夜受到打擾的人,表達誠摯道歉。

李婉鈺強調,「無論如何打人就是不對,但絕對沒有喝酒!」,當晚九點都還在參加一場溫馨會談,怎可能十點就喝瞎呢?表示有臉書有打卡作證,且不再被酒精控制是她對大眾的承諾,也始終深知自己過直的性格難有說謊空間。

李婉鈺提到,警方是人民保姆,她也有非常多的警察弟兄家人、好友,並一直在議會整取預算提升警方執勤安全,所以不可能無故與警對立衝突。經過此次經驗,她也深切領悟到,在執法過程中難免會與民眾有所糾紛,也許這是能夠進一步去探討如何避免爭議,進而落實改善之處。

李婉鈺還指出,大部分媒體偏頗及斷章取義的報導,讓她覺得「真心換絕情、很受傷」,針對此次事件不會再發表任何言論,因為說什麼都沒有用,今後也將不再回應相關事件及非公領域問題。

李婉鈺說,感謝社會大眾對此次事件的回應與指教,讓她清楚明白「汙點比白紙更引人注目的道理」,身為市議員從此刻起,會更加謹言慎行,讓更多民眾看到她在問政上與選民服務的認真與努力,以回報支持她的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