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專家表示這意味技術和威脅都大大升級。北韓國家電視台今天釋出的照片顯示,火星-15飛彈又大又長,看起來比平壤先前最先進的飛彈火星-14寬很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說:「他們想要(能夠)擊中全美國,他們想用巨大的武器進行轟炸。」

北韓釋出照片後,專家隨即開始分析和研究。另名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研究員杜斯曼(Michael Duitsman)告訴CNN:「這不只對北韓而言是枚大飛彈,一般而言這就是枚大飛彈。世界上可以製造出這麼大又能操作的飛彈的國家,屈指可數。」

施默勒說:「從寬度來看,比前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寬很多,尤其是第2節。」北韓7月曾兩度試射火星-14,飛越日本上空。

洲際彈道飛彈分成許多節,每節各有發動機和推進劑,將酬載運送進入太空環繞地球,然後落向它們的目標。

儘管北韓在前幾次試射中,展示飛彈極大的潛在射程,但仍有一些專家對搭載沈重核彈頭的火箭,是否能達到相同距離存疑。

平壤在聲明中表示,火星-15「有能力搭載超級重的核彈頭」,似乎是要反擊那些質疑的聲音。

北韓政府聲明指出:「此系統的戰略和技術規格以及技術性能,都比火星-14先進許多。」火星-14使用一個主要發動機和4個推進器,來指引飛彈方向。

然而,昨天試射的飛彈似乎使用2個發動機,而且沒有輔助推進器。施默勒說:「這肯定是個很大的調整。這意味他們可能用平衡環架固定發動機…我們從未見過北韓這麼做過。」

他說:「我們從未見過北韓用過平衡環架(如果我們猜測正確的話),那麼這對北韓而言將是全新作法。」

北韓29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官媒釋出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導照片。   圖 : 取自北韓勞動新聞網站www.rodong.rep.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