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日表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丈人日前過世,1016台北市舉行告別式。他在告別式碰到侯友宜時,還當著很多人面前跟他講,「兄弟,我沒有要選」

針對2018選情,洪耀福今日下午與媒體茶敘。繼先前形容丁守中是「悲劇人物」後,洪耀福今日再以「君子」肯定周錫瑋。他說,坦白講,周錫瑋是「蠻君子的」,他被逼退,也口不出惡言;這些年也都沉潛。

洪耀福表示,侯友宜跟民進黨關係很好,很多朋友都交集,「千絲萬縷」,所以民進黨也很難批評他。對於國民黨有人因此批評,紅耀福則肯定說,「這也是他的優點」。

洪耀福還進一步爆料說,從2008年起,民進黨每次選舉都有接觸過侯友宜,「他對我們友善」,這包括嘉義縣長、台中市長、桃園市長與新北市長。而新北市長則是2010年那次。他說,侯友宜在嘉義的家族父親、親戚,都是深綠的。2009年也曾找過他選過嘉義縣長。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外界分析,不管罷免案成或不成,黃國昌聲勢必將大漲,有利參選新北市長。對於民進黨可能援用柯P模式,洪耀福一口否定,不可能。新北這麼大的市,「我們一定會自己提名」;「沒有空間與黃國昌合作選新北」。

洪耀福進一步說,新北市是關鍵戰,重中之重;2018年選舉,選戰需要一個領頭羊,要聚焦才能帶動全國氣勢。媒體追問,可能包括「呂游蘇謝」(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嗎?洪耀福則說,選對會還沒有討論任何人都有可能

至於新北何時會提名,洪耀福則說,不急,2010年蔡英文參選也是67 月才開始找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