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科技青年對談時,談及年輕人的低薪困境,他說以現在物價來看,薪水3萬真的太低了,要4、5萬才比較合理,3萬薪水只能過苦行僧的生活。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30)日批評,柯文哲「不幹實事講屁話!」指柯不積極招商引資、不積極建設,「如何能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活絡經濟,提高年輕人薪水?」

丁守中今於臉書發文指出,這兩年台北國際城市評比的大幅退步,就拿亞太幾個城市的市民實質收入成長統計來看,過去三年,上海市民實質收入成長了33%,首爾市民也成長了11%,台北呢?不增反降,是負成長6%。另外,看看香港一年招商引資,所謂外來直接投資(FDI)高達1700多億美金,新加坡也高達650億美金,連深圳都280億美金,台北呢?台北全部加起來才20多億美金,而台北巿政府自己的招商引資,「前兩年半更是長期掛零!」

丁守中表示,全台灣產業普遍都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問題,尤其以缺土地缺人問題最嚴重。然而,台北坐擁廣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土地,也不缺人,就因為是郝龍斌的政策,卻任由三年牛步進展。

丁守中批柯,「你以為大片寸土寸金科技園區荒蕪土地灑上花種,種點草花,辦什麼『2017關渡花海節』,就能遮掩你的浪費與無能?」

丁守中質疑,柯文哲不積極招商引資,外人不來台北投資與設公司。任憑科技園區廣土地閒置荒蕪浪廢,不積極建設。「你如何能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如何能活絡經濟?如何能提高年輕人薪水?」就是因為柯文哲這種貧乏的招商引資能力,這種沒有時間成本概念的施政效率,才害得台北市民薪水不漲,整天低薪窮忙做苦行僧。

丁守中說,要幫年輕人就業與加薪,柯P不幹實事,「整天只會打嘴炮講屁話,有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年輕人起薪應4、5萬才合理,遭丁守中嗆「不幹實事講屁話」。   圖:截自丁守中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