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今(30)日早上繼續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協商,昨天朝野針對草案名稱各有見解,連法條都未處理到就散會,今早朝野針對《促轉》所處理的不法行為,是指威權統治時期,或日治等其他時期也無共識。院長蘇嘉全隨後裁示,明日院會後繼續協商,預計下周二院會處理二讀、三讀。

朝野黨團今天上午繼續協商《促轉條例》。針對「促轉委員會」隸屬機關,藍綠橘3黨認為應設在行政院下,但時力認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應改成「實踐轉型正義委員會」,並以設在總統府之下。

另外,針對促轉會推動事項部分,民進黨版納入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之處理及其他事項。但國民黨團堅持納入慰安婦賠償;親民黨團則要求納入原住民所受統治政權。

歷經2個半小時,朝野黨團對討論條文皆無共識,蘇嘉全裁示,法條第1至第7條全數保留,送交院會表決。另外,蘇嘉全也裁示,明日院會處理完報告事項後繼續協商,預計下周二院會處理二讀、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