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預報資料顯示,今天(30)開始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將一路紅到週末!昨日(29日)全台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中南部更是空汙重災區,高屏除了自產的空氣汙染物之外,還會累積來自北、中及境外移入的空氣汙染物,因此在冬天空氣品質常亮起紅燈警戒,而根據環保署預測資料.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紅燈警戒將一路持續到12月2日,週末也很有可能空氣品質都維持不佳的情況。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更新數據,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到空品不佳的等級,而環保署預估高屏地區紅燈警戒將一路持續到週末12月2日。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指出,今天清晨開始,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也下起小雨,昨晚累積的北部空氣汙染物汙染物已消散許多,因此今天一早空氣品質指標就恢復綠燈,但中部到雲嘉南地區隨著東北季風南下,空品正逐漸改善當中,而空汙重災區高屏地區因東北季風影響輕微,空氣品質要改善需要一些時間。

另外,明天(1日)的部分由於東北風逐漸減弱,雲嘉南跟高屏擴散條件會變差,因此環保署預報明天西半部中部以南地區仍是紅燈警示情況,在以上這些地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空氣品質變化,並且在外出時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及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