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朋友衣服才乾兩天又要變回濕冷的天氣了!從今天(30)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大降7度並且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最高溫僅25度左右,其他地方高溫則還有28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可要留意別感冒了!環保署指出,今天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高溫僅23至25度(比昨天下降5至7度),其他地方高溫仍有28至30度,但入夜後也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因此北台灣整天稍有涼意,其他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增加,尤其宜蘭及基隆北海岸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明天受到強烈東北風增強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強風浪,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今日環保署預測,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