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擬鬆綁農舍政策,引發爭議,陳金德日前接受專訪時更嗆聲,台北市有逾10萬違建,據他所知,台北市違建連罰都沒罰過,要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除1%的違建,他就把宜蘭的違規農舍全部拆除。柯文哲今(30)日受訪回應,「這他就麻煩了!我們(北市府)算一算1年早就拆了3%」,直言陳金德「踢到鐵板了」。

陳金德上任後爭議不斷,先是研議退還105年因農地未農用加倍課徵房屋稅被課徵的稅額約4500萬元,並加計利息退還,還被爆擁有違規農舍還經營民宿,對自己開出了6萬元罰單。

陳金德日前接受網路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專訪,陳金德稱,台北市有超過10萬違建,柯文哲上任後不是說要拆?違章很嚴重,他不覺得(宜蘭)違規有比台北市違章嚴重。只要台北的違建敲掉1%就好,那他就把宜蘭所有違規的填土、圍牆全部敲掉。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志工暨團體楷模獎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陳金德嗆「台北拆1%的違建,宜蘭就拆給你看」,柯文哲說「這他就麻煩了!」「我們算一算1年早就拆了3%了」。

柯文哲表示,陳金德「踢到鐵板了啊!」「話講太快了」,並要記者去訪問陳金德,「各位鯊魚去找他吧!」

有網友在批踢踢引述營建署網站資訊,截至今年9月,台北市違建總數為86521件,拆除案件數總計2909件,北市拆除違建率已達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