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11月27日更新了多款旗下的辦公室軟體,包括Google文件、Google試算表、Google簡報等。是次更新,主要為提供蘋果公司(Apple)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X的支援。

蘋果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採用了相當新的技術,在iPhone X上,螢幕幾乎達到了全機覆蓋的尺寸,也因此在顯示比例上成為相當特殊的存在。先前iPhone X推出沒多久後,即有使用者發現,使用Google辦公室軟體時,會在iPhone X上看到影響閱讀的「黑色邊條」,無法發揮iPhone X的大螢幕優勢。

而在27日的更新中,Google替iPhone X解決了這個「黑邊」的問題,改善了對 iPhone X 的相容度,並對蘋果的「iOS 11」系統做了最佳化。現在使用iPhone X開啟Google文件等辦公軟體,將不再受到黑邊困擾,介面已放大至螢幕的四個角落。

另外,對於蘋果的iPad平板電腦,Google的辦公室軟體也增加了跨應用程式的「拖曳」支援,例如能夠從瀏覽器直接拖曳一張圖片到Google文件中進行編輯,大大的提升Google辦公室軟體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