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暨時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今(29)上午因疑似不當賤賣黨產案,被台北地檢署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經馬拉松式偵訊逾15小時後無保請回。

馬英九深夜步出北檢時,面對媒體訪問時強調,「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方便多說什麼,但是從政30年來絕無不法,絕對禁得起檢驗,謝謝大家辛苦了。」

專責處理黨產的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今天也一併遭傳喚,張哲琛訊後,晚間11點45分也獲請回;此外,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中影買家余建新、負責確認三中契約法律用字的律師李永然等人下午也到北檢作證,也於晚間請回。

據悉,北檢在傳喚相關證人及被告後懷疑馬英九知道案情,其中更因中影案曾遭押的前立委蔡正元也供稱馬英九知道黨產交易的資金流向,因此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稍早馬英九庭訊已完畢且強調自己無罪。

今年8月3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證人身分應訊國民黨出售中廣案。當時趙少康拿出傳票證明其證人身分,並表示是為了馬英九被列為被告的三中交易案出庭,馬英九因三中案被告一事才為大眾知曉。

 

前總統暨時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因疑似不當賤賣黨產案,被台北地檢署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晚間無保請回。   圖:翻攝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