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今天出現自稱基層國民黨員委刊的半版廣告,批判新北市朱立倫「識人不明已非偶然」,要求朱不要支持有綠色背景的副市長侯友宜參選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回應,希望大家砲口對外;積極參選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傍晚也聲明「身正不怕影子斜」,似在呼應廣告內容,也回應朱立倫的說法。                                     

署名「決戰2018深藍聚落聯盟」、「反對諸侯綠化國民黨聯盟」者,今天在媒體刊登「吳主席您該上手了!朱市長拜託放手吧!」的半版廣告指出,外界以兩個太陽形容朱立倫與吳敦義,但這是分庭抗禮,互別苗頭,絕非相輔相成;「吳敦義說會尊重朱立倫的佈局,這代表新北市已經成為朱立倫的禁臠。」                                   

廣告更從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受賄、挑選王如玄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爭議不斷、市府7年有108位官員貪瀆遭起訴,指朱「識人不明已非偶然」,且進而以侯友宜是「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召集人」,因偵辦結果而有論功行賞的警界「神話」?陳水扁提拔的警政署長,曾是民進黨的座上賓,而且侯友宜的身價資產更是驚人,有許多的負面傳聞等等。 
  
朱立倫今早接受媒體訪問說,目前國民黨是由吳主席領導,所以最後提名當然是由吳主席跟黨中央來負責,希望大家砲口對外,不要造成任何親痛仇快的想法及做法。                                                                         
這篇廣告稿的刊登者身分,引起外界揣測;某周錫瑋縣府老部屬否認是周陣營刊登,但認同「一定是挺周人士刊的」。                                                                                                                                             

周錫瑋傍晚則由他23日剛成立的新北市政策中心,透過媒體line群組發聲明稿,內容如下:                                                                                                                                                                  
身正不怕影子斜!誠實開放的態度,才能贏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每一次選舉,都是對候選人品格言行的檢驗,沒有人可以躲得過。                                                              

我周錫瑋從在土城第一次開畫展就被抹黑,?會破壞國民黨團結,全中華民國國民都有參選的權利,唯有周錫瑋不能有。                                                                                                                                                            

八年前,我決定聽從馬總統的要求,讓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幫朱立倫輔選、幫馬總統輔選,功成身退,堅守不入府、不入閣、不接受任何形式酬庸的承諾,八年來隱居種花畫畫,不出聲音,就是為了團結國家、團結國民黨,建立民主「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精神。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沒有人應該在政治理念上左右逢源、忽藍忽綠。我不忍心見到同志互相攻擊,但更不願意大是大非遭到扭曲,唯有誠實面對,才能代表國民黨,贏回民眾的尊敬。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希望大家砲口對外,國民黨一定會提名最具民意基礎的人參選。   圖:王峻昌 /攝

報紙今天出現半版廣告,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要成為「李登輝第二」,不要與黨主席吳敦義分庭抗禮,更不要支持有綠色背景的副市長侯友宜參選市長。   圖:王峻昌 /攝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傍晚在媒體line群組發出周錫瑋的聲明稿,強調「人正不怕影子斜」,似呼應今天批評朱立倫、侯友宜的報紙廣告。   圖:王峻昌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