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八里污水廠擅自將污水偷排入海一案,負責管理的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遭新北市環保局重罰1200萬元,但檢方調查後進一步發現,承包廠商惠民實業3年內竟偷排逾700次,幾乎每23天就偷排1次,若依照當初裁罰標準,北市府預計要被罰50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多少證據做多少事,強調「不會護短」。

承包新北市八里污水處理廠的代操廠商惠民實業,今年4月遭爆將污水偷排入海洋,新北市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北市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1200萬元,當初事件爆發後,柯文哲聽聞北市府被重罰,驚訝表示「天哇!」「被抓到就只能算了」。而該案交由士林地檢署調查後,有媒體報導,根據士檢最新調查結果,竟然發現惠民3年內就偷排超過700次,北市府恐將面臨遭罰50億。

柯文哲上午出席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府恐遭罰50億天價罰款,他說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該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最怕「聽說、好像、差不多」,到底檢調有多少資料,要拿出來看才知道。

柯文哲表示,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我們絕對不會護短」,事實是什麼講清楚,我們就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