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決議,將調閱文件期限延長到12月29日,有必要還可延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下午召開第3次會議,小組召集人羅致政會後受訪表示,會中除了決議延長調閱文件的時間外,還要求各單位補充資料。目前看起來一銀在貸後管理未盡善良管理人的責任,好像慶富每次要錢,一銀就撥款,從未詢問國防部,對於一銀是否有查證,調閱小組要求提出相關文件。

羅致政說,之前就要求一銀要提出相關資料,但至今仍未看到。

小組成員、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告訴中央社記者,專款專用的聯貸,一銀在撥款前難道不該去向國防部查詢受款方是否為合約商?按照常規是一定要,小組要求一銀提供相關決策過程的資料。

王定宇說,當時聯貸不只找了公股銀行,還找了中國信託及元大等民間銀行,但後來民間銀行不參加聯貸,一定也有不參加的說明書,小組也要求相關單位提供相關資料。為何民間銀行說不該借,公股銀行還把錢貸給慶富。

小組成員、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開會主要就是希望銀行把金流的資料交出來,銀行團說有些資料因偵查不公開,或是被檢調拿走而無法提供,但他認為銀行團應該要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