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9位現任縣市長提名繼續再戰,曾以全台最年輕市長上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經過近三年的磨練,在今年11月份最新一份民調中,施政滿意度躍升為全國排名第3名,可以說成為民進黨耀眼的政治新星。在明年市長戰役當中,目前國民黨人選方面,有前市長許明財、市議員林耕仁、李國璋 、鄭正鈐等4位有意角逐。時代力量則表示「目前無規劃」。

新竹市一向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在多元族群的選民結構中,現任市長林智堅在本屆當選實屬不易,他深知要繼續連任必須紮根基層,經過2年多的努力,林智堅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第3名,僅次於連江縣長劉增應和花蓮縣長傅崐萁,名次也從就任時第1年的全國18名,到第2年的第10名,今年第3年則獲得全國第3名,也是綠營縣市首長排名第1名,甚至擠下已經是行政院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

對於這樣的成果,他謙虛地說,「好還要更好」。他非常感謝市民的肯定,也說這是市府團隊努力及市議會監督共同達成的成果。他在上任後,針對路平政策、停車場再生計畫及城市市容整頓等,這些施政普遍獲得多數市民的讚賞。

他說,日前賴清德院長也表示,新竹市所提的各項前瞻基礎建設案會給予支持。林智堅說,他將繼續努力爭取新竹漁人碼頭、新竹左岸景觀改善和新竹棒球場,以及新竹大車站計畫的推動,期盼讓市民更加有感。

國民黨4人有意參選 網路拋議題試圖引爆熱議

明年國民黨市長人選方面,根據地方人士透露,國民黨曾就表態的人選,進行內部民調,不過結果並未公布。目前有意參選人當中,有人積極在新竹的社團爆料公社、新竹臉書大小事拋出議題,希望引起討論,不過並未引發熱烈共鳴。市議員李國璋在臉書提出對市政規劃的想法。

時代力量上次在此地拿到頗高的政黨票,也是該黨第一個設置地方黨部的地區,目前設定目標希望拿下三席的市議員。不過市長部分,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表示,「目前無規劃」。

在國、民黨兩黨對抗中,由於國民黨並無團結一致的氣勢,集中實力來挑戰民調高的林智堅,所以林智堅仍處於現任優勢的態勢。

 

戰百里侯》鄭文燦陣勢已擺開 藍軍還在跳探戈

戰百里侯》找回基隆人榮耀 林右昌端政績「與自己競爭」

戰百里侯》嘉義市涂醒哲時來運轉 國民黨猶墜五里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