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確定獲黨中央提名參選連任,士氣如虹,相較於國民黨,外界稱嘉義市有機會翻盤,但至今尚無確定人選出線,目前檯面上已表態或被點名的三位選將,黨中央將先協調,協調不成,再進行初選,就在國民黨忙著整合之時,涂醒哲早已率先起跑了。

涂醒哲時來運轉,原本民調長期低迷,一度還出現被勸退的傳聞,最近發生的兩件事卻讓他的聲望由黑翻紅。第一件事是,有九成里長連署支持他參選連任,雖坊間說法是里長的政治性格是不得罪人,因此連署不能完全反映民意;但也有里長表示,涂醒哲對里長反映的地方需求都確實列管執行,讓里長「足感心ㄟ!」不管如何,九成連署的數字就擺在那邊,這對涂醒哲有加分效果。

之後沒多久,嘉義市有學校家長會長夫人當著涂醒哲的面,把當選證書丟到台下,影片傳遍世界各地,這原本應該讓擔任頒證書人的涂醒哲非常難堪,但他先是錯愕,然後笑笑,事後記者問他感受如何,他說,「剛才發生的事我忘了!」這種超淡定的神回應,讓他在丟證書事件中意外得分。

原本在陰霾之中的涂醒哲忽然撥雲見日。他強調,三年主政下,嘉義市眾多延宕的工程,如水資源中心、貨轉中心等都已動工,也解決了淹水與路不平的問題,同時還創新服務,全面安裝LED路燈及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確定被提名後,他有信心在八年的經營下,嘉義市將成為台灣最適宜生活的縣市。

相較之下,原本在嘉義市翻盤希望濃厚的國民黨卻如陷入五里霧中。

新人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忙著參加社團活動、接受電台專訪、路口穿梭拜票、懸掛競選廣告,動作積極;看好度一直很高的議長蕭淑麗繼續鴨子滑水,走到哪裡都展現高人氣,被要求合照,儼然是嘉義市的政治明星;前市長黃敏惠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波瀾,反映出她過去執政九年期間紮下的深厚基礎,她一旦做出決定,將帶來政壇極大震撼。

問題是,當涂醒哲已經拍馬上陣,國民黨卻還在尋求整合的契機,到底由誰出戰,沒有統一的答案。當鄰近的雲林縣和台南市,不管時局好不好,國民黨都有人跳出來扛起責任,唯獨夾在中間的嘉義市,國民黨還在考驗選民耐心。

 

戰百里侯》鄭文燦陣勢已擺開 藍軍還在跳探戈

戰百里侯》找回基隆人榮耀 林右昌端政績「與自己競爭」

戰百里侯》林智堅躍升綠營施政滿意度第一 藍營挑戰難度高

國民黨黨慶活動中,蕭淑麗、黃敏惠、李允傑三位選將同台,到底誰會出線?尚待黨內整合。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