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動《勞基法》一例一休再修法,引發民進黨立委反彈。為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黨內立委聚餐溝通。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餐會後受訪時表示,行政立法團隊已「高度達成共識」,未來的修法結果一定會讓大家滿意。

賴清德今、明兩天安排與民進黨立委餐敘,今天邀集衛環、交通、教育、經濟共四個委員會成員,餐後,賴清德疾走離開現場,沒有回答任何媒體的提問,而卓榮泰則在受訪時表示,勞基法再修正「是一個執政團隊的共同目標」,不是誰在幫誰,在餐敘中,賴清德和立委有很好的溝通,大家也對政院版本達成高度共識。

卓榮泰也說,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誠摯地向在場立委表示,盼大家在面對政策法案的過程中,能以更一致的聲音支持政策一致性的推動;而賴清德也向立委們說明近兩個月以來的作為,以及需要黨團協助的事項。

今天除了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因為出國開會而缺席外,對修法曾持反對意見的管碧玲在餐敘結束後,面對媒體詢問僅微笑表示「謝謝」,並強調餐敘氣氛很好;林淑芬則未接受媒體訪問旋即離去。

賴清德明天將與司法、財政、內政、外交共四個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進行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