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選舉「內戰」日益明顯!報紙今天出現自稱基層國民黨員委刊的半版廣告,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要成為「李登輝第二」,不要與黨主席吳敦義分庭抗禮,更不要支持有綠色背景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回應,希望大家砲口對外,國民黨一定會提名最具民意基礎的人參選;市府幕僚則私下直斥為「有人在搞黑函」。                       

這群自稱是基層國民黨員所組成的「決戰2018深藍聚落聯盟」及「反對諸侯綠化國民黨聯盟」,今天在媒體刊登「吳主席您該上手了!朱市長拜託放手吧!」的半版廣告指出,外界以兩個太陽形容朱立倫與吳敦義,但這是分庭抗禮,互別苗頭,絕非相輔相成;「吳敦義說會尊重朱立倫的佈局,這代表新北市已經成為朱立倫的禁臠。」

廣告更指出,朱立倫的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受賄;朱競選總統時,千挑萬選的王如玄爭議不斷,導致國民黨大輸300餘萬票。而侯友宜是「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召集人」,因偵辦結果而有論功行賞的警界「神話」?陳水扁提拔的警政署長,曾是民進黨的座上賓,而且侯友宜的身價資產更是驚人,有許多的負面傳聞。最後該文強調,希望國民黨的太陽們大公無私、高瞻遠矚,朱立倫不要成為李登輝第二。

朱立倫今早在一場公開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說,首先謝謝所有支持者或朋友的指教,他一定虛心接受。目前國民黨是由吳主席領導,所以最後提名當然是由吳主席跟黨中央來負責,希望大家砲口對外,不要造成任何親痛仇快的想法及做法。國民黨一定是尊重民意,吳主席是這樣的心態,他也是一樣的心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文章有關侯友宜有綠色的背景,朱立倫指出,任何個別的意見都是謝謝指教;目前國民黨最需要的是大家努力團結,最後黨中央一定會根據民意的結果,提名最受民眾肯定的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

據悉,朱團隊今早看到這篇廣告,幕僚很不以為然,還有人直斥是黑函;有人開玩笑說,周錫瑋自喻是「虎哥」,如今又有廣告稱「諸侯(朱侯、豬猴)」,國民黨內新北市長之爭成了動物大戰;更有人憂心,選舉這樣幹,內鬨及裂痕加劇,日後無論誰出線,另一方願意幫忙輔選?

侯友宜今天無公開行程,亦未對此作回應。不過有關319槍擊案調查結果,侯友宜不但出書,將全部辦案過程鉅細靡遺披露供外界檢驗,他也曾向媒體自曝「別說你會懷疑,連我自己太太都不相信我偵辦 319槍擊案的結果,私下還會問我這案子是真的嗎?」強調「警方偵辦此案所投入的心力,是我從警數十年來所僅見,真或假一點不容混淆,全案的鑑識一點瑕疵都沒有,我只能根據證據事實講話!」

至於侯與陳水扁前總統、民進黨的關係,民進黨市員何博文曾在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以侯曾表達「過去沒有加入民進黨,但我現在是國民黨員」,強調「我看到你(侯友宜)有真心換絕情的感覺!」市議員廖筱清也批評侯友宜切割民進黨,甚至說了3次「背信忘義」

當時侯友宜答詢說,他高中時就已經加入國民黨,直到進入警政體系後,為了堅守行政中立,才沒有加入任何政黨,再次加入國民黨是成為新北市副市長之後的事情;陳水扁、蘇貞昌與謝長廷過去都是他最敬佩的長官,並沒有要與他們切割。

報紙今天出現半版廣告,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不要成為「李登輝第二」,不要與黨主席吳敦義分庭抗禮,更不要支持有綠色背景的副市長侯友宜參選市長。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