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媒體報導指稱「對於一例一休賴清德院長將邀黨籍立委餐敘,擔任衛環召委的林靜儀則以『有其他重要會議』為由,婉拒出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9)日澄清指出,林靜儀來訊並請徐代為說明:她是到荷蘭參加Liberal International人權會議年會,此行程早就排定,而且經黨部及黨團同意,盼外界勿揣測及誤解。林也將在會議結束後,立即返台主持下週的委員會會議。

據悉,賴清德接受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建議,將在今(29日)、明(30日)兩天利用立院會期與黨籍立委聚會的名義,和民進黨立委溝通有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問題,今天是邀請經濟、教育、交通、衛環委員會立委,明天則是邀請內政、外交、財政、司法委員會立委,地點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庭園會館。而日前曾對一例一休修法表示意見的林淑芬、鍾孔炤、管碧玲都會出席,林靜儀則以「有其他重要會議」婉拒。 

徐國勇則是在今天一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靜儀是到荷蘭參加早已排定行程的Liberal International人權會議年會,而且該年會去年在比利時舉行時,林靜儀也同樣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