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起床,各地民眾可能驚嘆:霧怎麼那麼大?!尤其是桃園、嘉義地區。中央氣象局發出濃霧特報,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馬祖,29日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清晨在桃園市新屋區及嘉義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此外,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氣溫回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在空氣品質方面,29日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則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氣象局表示,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包括西半部地區及馬祖,29日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晚間起,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中部以北、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務必注意。29日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下午起至晚間,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越晚風越大,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

29日的空氣品質除了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外,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須注意的是,30日及12月1日風速增強,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揚塵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