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29)日通過9尋求連任縣市長候選人。對於外界不看好,嘉義市涂醒哲相當有信心說,「有些人很希望說不要我在哪邊選,意思是說,我可能是最強的,所以大家有點點擔心我的選舉」。

民進黨今日舉辦「看好台灣、幸福相連」記者會,由總統蔡英文一一介紹被提名縣市長候選人。會後,涂醒哲則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蔡總統以「涂市長不是譁眾取寵的人」形容,涂醒哲說,「對,我不是嘩眾取寵的,完全贊成」。他一定全力以赴,讓嘉義市民進黨的執政能持續下去。而主席也是鼓勵他連任。

對於民調是否有起色,涂醒哲表示,他自己做的民調已經起色、越來越高,很感謝主席的格局、智慧提名他,他當然義無反顧,繼續努力。這也表示以她的政治智慧在提醒黨部挹助更多的經費等。

涂醒哲表示,他一定要把政績做出來,這才是最重要的助選。未來會讓政績讓市民知道,「市民有知道的權利,我們有告知的義務」。

媒體詢問,似乎與黃敏惠等人比較,民調沒那麼高?涂醒哲反問,這個是看誰做的。

對於黨內之前傳出嘉義市長候選人要換將,涂醒哲說,這個傳言不斷,但黨主席的格局、高度、訊息更加完整,所以,這部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涂醒哲還進一步說,「不過,因為有很多傳言,代表說有些人很希望說不要我在哪邊選,意思是說,我可能是最強的,所以大家有點點擔心我的選舉」,「今天的提名就代表我們綠營這邊整合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