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持續引起話題,各界也連帶的關注其市場買氣。而根據分析師調查,比起以往有更多比例的受訪者願花更多錢購買智慧手機,特別是中國大陸購買新機的意願成長,但未來12個月買氣應持平。

根據瑞士銀行(UBS)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團隊針對6700名受訪者的調查,36%受訪者願意增加購買智慧型手機的預算,相較於一年前調查的30%比例要高;而另一組調查則指出,68%的中國大陸受訪者,計劃在未來12個月購買新智慧型手機,比今年第2季調查的63%比例以及一年前的60%還要高。

蘋果甫推出的iPhone X售價從999美元起跳,在市場上為售價相對較高的產品,且iPhone X出貨量仍然逐漸增加中。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 X之前在量產方面的問題,最近幾週已大幅改善,目前鴻海在iPhone X每日出貨量,已經爬升到45萬至55萬支之譜。

而總和以上數據可以推估,消費者購買高價手機的意願小幅上升,且未來12個月內中國大陸購買新手機的意願也上升,可以預期,蘋果iPhone X的未來前景仍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