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獵雷艦案延燒至今,聯貸銀行團開給慶富的還款保證金7.2億元在今天到期,海軍今(28)日一早指出,若慶富在10天內無法依合約補足這筆款項,國軍最快將於12月8日提出解約程序。

海軍計畫處長陳道興少將今早表示,國防部督察、法務與律師團今日上午已到第一銀行高雄分行,辦理該款項沒收作業,並要求慶富在10天內,也就是12月8日之前依合約補足這筆款項,並追上工事落後情形,否則國軍將提出解約程序。

慶富的還款保證金,由第一銀行作保,由於一銀表明不為慶富展延還款期限,國防部因此先行向慶富沒入第一筆保證金,慶富則須在12月8日前,將該款項補給一銀。

至於如解約後處置方式,國防部日前提出「其他船廠承接」、「重新招標」與「撤案」等3項選擇,但陳道興表示,若走向解約,海軍會作完整可行性評估,審慎考量、全盤思考,目前沒有定案;對於往後可能面臨的調解、訴訟策略,也不便說明。

陳道興也補充,以現階段而言,「其他船廠承接」、「解約」等案2方案都可視為「重新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