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索命,人倫悲劇!高雄市今 (28) 日凌晨發生一起汽車自焚事件,一對夫妻疑似因為承受不了債務壓力,丈夫在車內引火自燃,妻子也留下遺書從自家處跳樓身亡,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高雄市警消凌晨3點獲報,三民區九如路橋下發生汽車火警,員警和消防員抵達時,現場一輛廂型車火勢竄燒。員警救出全身嚴重燒燙傷的55歲莊男,立即由送醫急救,目前仍在搶救中。現場火勢雖已迅速撲滅,但仍波及一輛重機及前方的小客車,警消初步研判應是引火自焚。隨後員警前至莊家通報時,又發現莊男的歲妻子從住處9樓跳下,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回天乏術。警方在莊婦臥室找到遺書,疑似是因債務問題而萌起輕生念頭。

目前莊男仍在搶救中,該起案件是否與高利貸討債有關,警方將進一步追查。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路橋下發生汽車火警,疑似車主因債務問題而自焚。   圖 :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警消接報前往現場撲滅火勢,雖大火隨即撲滅,但也使一輛重機及小客車受到波及。   圖 :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警消救出自焚的莊男,立即送醫輯救,目前仍在醫院裡搶救。    圖 :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