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就要執行力! 」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巧扮「珍娜」,承諾未來若有幸當選市長,將以擔任2009年高雄世運總執行長、2017世大運委員的經驗,推動有電競奧運之稱的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於2018年時,可以在高雄成功舉辦,讓高雄再度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她也宣示,將全力推動高雄成為台灣第一、亞洲第一的電競基地,並促成相關產業聚落的形成,進而促進青年就業、提升薪資水平。

立法院11月初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子競技業、運動經紀業納入運動產業。而在同月12日,台灣成功爭取到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的主辦權,將於2018年底在高雄舉辦。曾為推廣電競、多次Cosplay電競遊戲「英雄聯盟」角色 - 直播主「珍娜」亮相的劉世芳表示,高雄絕對有條件成為發展電競產業的基地,以創造更多青年就業機會,帶動新一波產業轉型。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今年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劉世芳為此以直播向網友宣傳,與知名直播主「Joeman」聯手介紹亞洲新灣區與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海音中心)的規劃及展望。劉世芳表示,亞洲新灣區是在她副市長任內所推動,並協助高雄市政府與TeSL台灣電競聯盟合作,以電競BAR融合競技場地的概念,由電競聯盟斥資兩億打造全台首座由官方與民間合作的電競場館。

劉世芳指出,電競是國際相爭發展的產業,與打電玩不同,電子競技運動業(eSport)是值得投資的新興產業,根據來自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 Newzoo的報告指出,電競經濟將在2017 年達到6.96億美元的產值。而高雄擁有海空雙港的區位優勢,亦有趨於完善的大眾交通,日前更成功爭取到前瞻計畫投入預算打造體感科技園區。劉世芳表示,未來將促成產、官、學三方合作,培養在地優質人才,讓市內各大專院校的年輕人能夠學以致用,並吸引青年返鄉工作,讓高雄成為亞洲第一的電競產業基地。

對於高雄要舉辦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劉世芳信誓旦旦的說:「高雄絕對可以,我對高雄有信心!」。2009年舉辦的世運,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世運,劉世芳就是幕後重要推手。劉世芳擁有豐富的國際大型賽事或活動的籌辦經驗,更致力於推動運動經濟,相信高雄是全台灣最適合舉辦國際電競賽事的城市,也會努力協助辦好相關賽事,讓國際再次看見高雄的實力!

「珍娜的概念,其實是英雄聯盟遊戲中扮演著SUP(輔助)的角色。對於高雄未來產業轉型的願景,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輔助者」。劉世芳解釋Cosplay珍娜的深入原因,是期盼能借鏡年輕人對與遊戲角色認知,襯托出自己對於高雄產業轉型、以及如何振興新興產業的角色定位。年輕人需要實踐夢想的舞台,「珍娜」的出現就是要提供強大的輔助實力,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能夠在高雄這個舞台展現實力,更擁有放手追夢的勇氣。

劉世芳電競直播拍攝側拍。   圖 : 立委劉世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