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上,中國戰隊RNG打出不俗的成績,昨(27)日深夜,RNG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招募青訓選手,招募選拔條件清楚且待遇完善,但根據RNG中路選手xiaohu所說,即使在《英雄聯盟》韓國伺服器菁英800分也很難進入!這麼高的門檻也令人咋舌。

昨日晚間,RNG在官方微博上發布徵選青訓的消息,表示為了完善RNG未來發展,將啟動《英雄聯盟》分部的選手納新計畫,徵選條件如下:性別男性、年齡十八周歲以下、中國伺服器王者段位(菁英)或韓國伺服器鑽一以上、需徵得直系親屬或監護人同意、適應集體生活,具備團隊意識、有遊戲職業或半職業經驗者優先,並保障能給予選手完善的收入體系和提升機制、完備的訓練室和食宿環境與職業聯賽教練團隊和科學的指導訓練。

但這似乎只是「表面上」的招募規定而已,根據RNG當家中路選手xiaohu在直播中表示,即使韓國伺服器菁英800分,如同RNG的替補打野選手Y1HAN(遺憾),當初他在知名實況主、退役選手「五五開」盧本偉的實況中強勢帶領隊友獲得勝利,而得到五五開親自推薦進入RNG,而Y1HAN在比賽中也表現得相當出色,但xiaohu表示:「進RNG戰隊也是一種運氣知道嗎?如果不是他在五五開底下做了一段時間直播,他能進RNG,老子直播吃十斤屎。」可見其實要加入職業戰隊,不論是實力抑或運氣都相當重要,與隊伍之間的磨合也是關鍵,也足見進入中國戰隊的門檻越來越高。

 

RNG徵選《英雄聯盟》青訓選手消息。   圖:翻攝自 RNG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