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27日正式宣布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婚訊後,哈利與未婚妻一同在倫敦肯辛頓宮亮相並接受訪問。他受訪時表示,2人明年春天結婚後,要積極「做人」,還透露訂婚戒是他親自設計,裡面有2顆鑽石是母親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的遺物,相信母親在天之靈一定為他感到高興。

英國皇室表示,33歲的哈利王子與36歲的梅根馬克爾,明年春天婚禮後,將住在肯辛頓宮。皇室聲明指出,梅根已經覲見過哈利的祖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目前哈利王子在英國皇位繼承順位排第5。

哈利王子在肯辛頓宮接受訪問時,大方透露2人交往經過,表示自己與馬克爾是「一見鍾情」,2016年開始交往。過去的1年半,2人曾在非洲波札那度過相當美好的日子,這次訂婚戒還由哈利王子親自設計,不但使用了波札那鑽石,其中2顆還是母親黛安娜王妃的遺物。

據了解,黛安娜王妃曾立下遺囑,把自己的首飾留給2個兒子,希望他們能把這些首飾傳承給未來的妻子。威廉王子2010年宣布訂婚時,就遵照母親遺願,以黛安娜王妃1981年訂婚時的戒指,作為凱特的訂婚戒。這次,哈利更進一步,將母親遺物設計進訂婚戒中,並以黃金做為指環。

另一方面,哈利也自爆求婚過程,他是在11月初與馬克爾正在肯辛頓宮做烤雞料理,哈利突然下跪求婚,又驚又喜的馬克爾一口答應。

英國哈利王子(左)與未婚妻馬克爾在肯辛頓宮接受訪問,透露自已設計婚戒,有2顆鑽石是母親黛安娜王妃的遺物。   圖:翻攝 The Royal Family影片

英國哈利王子設計的訂婚戒,較大顆的是非洲波札那鑽石,較小的2顆是母親黛安娜王妃留給他的遺物。   圖:翻攝 The Royal Family影片

英國肯辛頓宮宣布哈利王子(左)與未婚妻馬克爾的婚訊後,2人大方接受訪問,哈利表示對馬克爾是「一見鍾情」。   圖:翻攝Kensington Palac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