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大幅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則有局部短暫雨;另外,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敏感族群外出須做好防護,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東北風也逐漸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大致為多雲到晴;各地氣溫明顯回升,預測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達攝氏27至29度,中南部甚至可升至30、31度。但要注意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之多,請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環保署預測,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雲嘉南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