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將於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台中市萬壽及金龍棒球場開打,台灣、日本、南韓、中國等12個國家地區好手同場較勁。長期支持棒壘運動的立法院副院長、中華民國企業女壘聯賽榮譽會長蔡其昌今(27)日提早到場勉勵中華女壘代表隊並致贈加菜金,他期許全力以赴,爭取明年世界盃及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首屆從1976年開始舉辦,每4年1次,今年亞錦賽為明年印尼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及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的資格賽,而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又為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重要性可見一斑。

蔡其昌今天特地在開賽前到台中市金龍球場給中華女壘代表隊加油打氣,他說,知道大家壓力很大,但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最後的結果不管如何,都可以得到掌聲,「勝利是老天決定的,但全力以赴操之在我們身上。」

蔡其昌期許中華女壘隊能拿到好成績,接著進軍世界盃與2020東京奧運比賽,讓台灣的壘球能夠在國際揚名。

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表示,這次中華隊出國訓練後,相信表現會很亮眼,希望在這次比賽盡全力贏的精彩。

蔡其昌期許中華女壘隊全力以赴,爭取明年世界盃及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