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 (27) 日表示,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請辭已被總統蔡英文批准,將由前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接任勞動部政務次長。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日前請辭,勞動部主秘陳明仁指出,蔡英文今日已經准辭,並任命前北市府秘書長、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明 (28) 日起,接任勞動部政務次長。

陳明仁表示,勞動部感謝廖蕙芳過去一年6個月以來的協助和辛勞,尊重其生涯規劃及個人意願准辭。

這次一例一休的再修法,讓廖蕙芳在11月9日時於政治大學演講時遭受學生舉牌抗議,認為廖「背叛」工運。

廖蕙芳日前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11月13日時已經向勞動部長林美珠請辭,引發外界質疑她是否對「一例一休」鬆綁表達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對廖蕙芳請辭「堅持理念」感到敬佩。過去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多次表達慰留,但仍無法改變廖蕙芳請辭的意願。

蘇麗瓊於1954年生,政治大學民族社會學系畢業,東海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博士,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社會行政類科及格。歷任宜蘭縣政府科長、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內政部社會司長、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及台北市政府秘書長等職務,期間亦曾二度在勞動部前身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擔任參事及副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