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上不只有海芋跟繡球花,還有超養生可口的山藥可吃!而且農業局每年快到山藥產季時,前會由士林區農會派專人至每一山藥產地抽樣,檢測農藥殘留,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今年「士林陽明山山藥季」系列活動將在11月29日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想大啖鮮美山藥手腳可要加快了!

一年一度士林陽明山山藥產季又來了!今年北市產業局、士林區農會及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將帶大家一起搭乘山藥復古時光機,從體驗昔日農夫如何種植山藥之「山藥田園之旅」、童年時光回憶之「山藥柑仔店展售會」、復古風之「山藥饗宴」到與私廚女王Irene共同創作時尚山藥新料理之「山藥私廚時尚料理」教學等一系列活動,帶領大家一起搭乘山藥復古時光機,體驗一系列山藥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今年快跟著我們來台北品味山藥、認識山藥,保證好吃又好玩

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為提供台北市市民優質安全的農產品,產業局與士林區農會長期致力於輔導山藥農友取得山藥產銷履歷驗證,並加強農藥殘留檢測,每年快到山藥產季前會由士林區農會派專人至每一山藥產地抽樣,送至瑠公產銷基金會執行化學法的農藥殘留檢測,可同時檢測311項農藥殘留,致力讓台北市士林陽明山山藥除了品質優良口感佳外,更是能讓消費者安心買安心吃的北市特色農產品。

另外,產業局於12月2、3日將於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舉辦「山藥柑仔店展售會」,現場還有許多好玩有趣的互動遊戲,更有機會獲得限量山藥贈品。想在休假日好吃好玩又充實嗎?不妨走一趟台北士林,大啖美味山藥,不只養生顧胃,還有很多有趣的遊戲可玩!下個休假,就決定來個陽明山小旅行吧!

涼拌山藥佐甘露,吃進嘴裡立刻感受到山藥獨特的香氣。   圖:士林區農會提供

「士林陽明山山藥季」系列活動將在11月29日開放網路報名。   圖:士林區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