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慶富公司在2014年10月23日得標獵雷艦採購案後,高雄銀行開給慶富高達17.5億元的履約保證,而慶富提供給高雄銀行的擔保金達16.85億元,曾銘宗爆料,「很多是從地下錢莊借來的。」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表示,「這些情況都有掌握。」

立法院財委會今針對慶富獵雷艦案進行專案報告。曾銘宗指出,慶富公司得標後,高雄銀行提供新台幣17.5億元履約保證,但慶富給高雄銀行的擔保金額達16.85億元,擔保率達96%,顯見慶富財務狀況很差。曾銘宗表示,據他所了解,其中很多錢是從地下錢莊借來的,且這筆錢轉進去作為擔保後,又很快轉出來,「問題很大」,他提醒金管會要仔細查辦。

曾銘宗也問現場備詢的公股行庫,第一銀行、台銀、合庫銀、華南、土銀、彰銀等公股行庫,「你們覺得他慶富財務好的請舉手」,現場沒有人敢舉手,但他問到各董座現在誰能做得「安心」?全場只有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舉手。

對此,顧立雄則回應,地下錢莊的情況金管會已有掌控,針對高雄銀行的金檢已結束,報告內容中提及,今天會以密件的方式送至財委會,報告中會有詳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