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昨(26)日於台南市長榮大學及歸仁國中登場,以「全台首學啟新語.齊聚台南匯人文」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語文菁英皆齊聚一堂,角逐包括演說、朗讀、字音字形、寫字、作文等項目,競爭激烈,基隆市一舉榮獲全國縣市團體精進獎第一名,並有12位基隆學子拿下全國前6名的佳績。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基隆本屬多族群融合的縣市,近年來特別重視語文教育的推廣,除了舉辦相關的增能研習,還協辦各式的藝文活動,蘊育學生的人文素養。點點滴滴的努力,在年度的語文競賽開花結果,選手們歷年來皆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成為各校在推展語文教育上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教育處表示,考量過去9月區賽、市賽舉行期間適逢開學,忙碌之際擔憂選才上有遺珠之憾,因此,基市府特地自前年起將初賽提前到5月舉行,今年更增加集訓的次數,教育處也全力做好後勤支援工作,就是希望每個選手都能毫無顧忌的盡情發揮、展現實力,一舉為基隆市拿下大獎。

而今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在基市府全力支持及所有選手的努力衝刺下,突破去年的好表現,再創佳績,除了榮獲全國縣市團體精進獎第一名,另有12位學子獲全國前6名,成績相當優異。

基隆市除了拿下全國縣市團體精進獎第一名之外,還有12位全國縣市團體精進獎第一名,並有12位基隆學子拿下全國前6名的佳績。   圖:基隆市教育處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