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大佛普拉斯》獲金馬獎10項提名,並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等5項大獎,導演黃信堯領獎時特別在螢光幕前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協助;台中市長林佳龍今 (27) 天也在市政會議分享這份榮耀,盛讚黃信堯的傑出成績台中也與有榮焉,並表示,台中市府已成立影視基金會,將全力打造友善影視環境,歡迎各界到台中拍片。

《大佛普拉斯》在第54屆金馬獎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全片在台中取景拍攝的比例也佔三分之一以上,包括大安海水浴場、警察局大甲分局、后里月眉糖廠等,讓大力協拍的台中市政府大感振奮。

林佳龍說,台中已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全力協助影視專業協拍,希望將台中打造為拍片最友善城市,任何影片只要在台中市拍攝,通過申請後,台中市都願意幫忙。此外,台中市府也斥資7.8億元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明年6月完工,未來將有二大一中的攝影棚,還有造浪池、深水池,影視專業團隊進駐經營;而水湳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更結合文化部國家漫畫館,台中市整座城市都是拍電影的場景,歡迎各界到台中拍片。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對於台中市府輔導金審查機制,外界都認為非常嚴格,但主要是因為市府相當重視專業委員,《大佛普拉斯》提出申請時,許多業界朋友對於黃信堯導演是否拍出好的創作,一開始有疑問,但影視委員會審核後後決議提供補助,台中市也成為唯一支持該片的地方政府,電影優秀的表現,再次證明台中市府對於優秀的創作不吝支持。

林佳龍說,台中已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全力協助影視專業協拍,希望將台中打造為拍片最友善城市,任何影片只要在台中市拍攝,通過申請後,台中市都願意幫忙。   圖 : 台中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