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紀錄片重鎮在新北市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從民國100年12月開館後,影音設備全面升級於今(26)日重新開館,首發臺灣電影特展「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詳實紀錄臺灣電影各階段風華,市長朱立倫看了非常感動,他呼籲大家多支持國片,多給新導演、新的電影人鼓勵。

朱立倫指出,6年前新北市把空蕩蕩的「府中15」打造成紀錄片及影像的基地,第7年進入2.0,文化局從B1的放映院到5樓的各個展場的影音、軟硬體設備全面升級,重新開館,並推出臺灣電影特展,讓愛好電影的朋友可以看到台灣電影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朱立倫說,電影是藝術的展現,他和大家一樣都非常喜愛看電影,展覽中有很多都是他小時候、求學階段時,非常懷念的台灣電影,也有長大後的電影,看了很感動,要特別謝謝一代接一代的導演,以及電影人的努力,透過電影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

除了把「府中15」打造成電影人的基地及紀錄片重鎮外,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也與文化部共同打造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並由新北市興建,目前已發包,將來完成後,將是電影文化人的國家電影中心,並與紀錄片重鎮─府中15相互輝映,讓台灣電影繼續地走向新的階段。

朱立倫說,昨晚他也看了金馬獎頒獎典禮,看到國片獲得很多獎項,尤其是新導演的作品獲得肯定,代表台灣電影一棒接一棒。他呼籲大家多給國片支持,多給新導演、新的電影人鼓勵,希望台灣電影有更亮麗的明天。

文化局表示,「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即日起展至明(2018)年3月4日止;分成「新電影之前」(3樓)、「新電影之後」(4樓)及「綻放.臺灣」(5樓)等三大展區。前兩個展區始於1949年後的臺灣電影發展,並以1982年開始的臺灣新電影作為分界,期以讓觀者了解臺灣電影發展的風格類型及臺灣社會脈動,希望帶領民眾以不同角度來看臺灣電影。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神與男神……噓!小聲一點,小心不要暴露自己的年紀。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朱立倫說,電影是藝術的展現,他和大家一樣都非常喜愛看電影,展覽中有很多都是他小時候、求學階段時,非常懷念的台灣電影,也有長大後的電影,看了很感動,要特別謝謝一代接一代的導演,以及電影人的努力,透過電影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朱立倫指出,6年前新北市把空蕩蕩的「府中15」打造成紀錄片及影像的基地,第7年進入2.0,文化局從B1的放映院到5樓的各個展場的影音、軟硬體設備全面升級,重新開館,並推出臺灣電影特展,讓愛好電影的朋友可以看到台灣電影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