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7)受東北風影響,北、東部的降雨到下午才會逐漸減緩,其他地區則逐漸放晴,週一上班日終於有望脫離溼答答的天氣!不過,環保署預測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建議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或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上午還是容易有短暫雨,下午過後東北風將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半部雨勢也會跟著慢慢緩和下來;其他地方也會逐漸放晴;清晨各地低溫仍約攝氏18至20度,白天高溫部分,北台灣約23至26度,中南部則約27至30度。

至於東北風持續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強風浪,在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今天環保署預測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而言都不健康,雲嘉南、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