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展現中台灣的農業特色,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暨國際盆栽展」,今(26)日在彰化縣溪州公園圓滿閉幕,台中市「花現台中館」在23天展期內吸引約34萬人次到訪,台中市四德社區並獲農村再生社區表演競賽優等獎肯定,也在閉幕典禮中受獎。

此次農業博覽會的展出內容也十分多元,除了花現台中館也以實境結合科技方式,傳達台中市農村再生、永續、共享、智慧農業等內涵,還有首次結合的國際盆栽展,增加「盆栽展」、「雅石展」及「花果展」,邀集來自世界58國的盆栽協會成員來訪,讓此次活動增添國際性,民眾也迴響熱烈。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今年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首次結合國際盆栽展,台中市響應「永續農業新(心)動能優農、遊農、友農」展示主題,以及明年將迎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設置「花現台中館」來呈現包括花博意象、果真美麗、農村遊趣、台中農好禮及青年優糧等不同展區特色。

花現台中館也以實境結合科技方式,23天展期吸引約34萬2,000人次到訪。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