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以及謝淑映姊妹倆參加夏威夷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在四強賽時,最終以0:6 、7:6(5)、11:9打敗0第3種子荷蘭柯蔻薇(Lesley Kerkhove)、白俄羅斯馬蘿札娃(Lidziya Marozava)晉級決賽,緊接著,又以6:1 、7:6(3)擊退對上第2種子穗積絵莉/穆罕默德(A.Muhammad)的日美組合,攜手奪冠,這是謝家姊妹首度合體打下WTA125K系列賽的雙打冠軍。

31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與年輕7歲的謝淑映睽違1年再次並肩作戰,默契並未受到影響,在冠亞軍賽時第一盤,一開始,雙方互破後,謝家姊妹再度連破了對手第4、6局連下5局,首盤只花24分鐘,就以6比1拿下。

第二盤戰況激烈,第1局就成功破發後,一度打到2比0,第4局還被破發下,讓對手從後追上,雙方打到4比4,第9局謝淑薇一個高吊球破發,但沒想到次局一個雙發失誤被破發再度以5比5被追平,雙方戰到6比6搶七,再戰到單局3比3級,謝家姊妹連下4分後,最終局以7比3搶下勝利封后。

奪冠後,謝淑映也高興的在臉書表示,感謝姐姐抱病還要在每一場辛苦的背(cover)我了,能夠在夏威夷這美麗的地方創下我人生第一座WTA冠軍,真的是跟很棒很難得可貴的經驗。而謝淑映原本在女雙世界排名是809名,在女雙世界排名32的姊姊謝淑薇帶領下拿到這次冠軍,排名可望升至3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