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啟程出訪菲律賓與泰國,今(26)天出席菲律賓的國民黨黨慶活動致詞時,他承諾將帶領國民黨進行改革,積極培養新人,2018年是決勝的前奏,需先在明年選舉收復失土,才有可能在2020年重返執政,呼籲海內外同志一起來努力。

為了慶祝國民黨黨慶,吳敦義昨啟程前往菲律賓,展開為期一週的出訪行程。他今天到菲律賓華人區自由大廈,參加菲律賓總支部舉辦的123周年黨慶大會,一現身,便受到僑胞熱烈歡迎。

吳敦義致詞時說,2018年是決勝的前奏,希望海內外同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選票爭取選票,讓國民黨在明年縣市長選舉,除了保有原有的執政縣市外,還能爭取更多縣市勝出。

吳敦義進一步強調,2020年將推出有品德、能力、操守、經驗,且對國民黨堅貞,熱愛中華民國,敬愛百姓的好選手,來競選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希望國民黨能在2020年重新贏回執政。

談及兩岸關係,吳敦義指出,蔡政府執政這一年來,海基會函文給海協會都「已讀不回」,兩岸呈現僵局,嚴重影響觀光產業,而台商也因兩岸關係對峙,無法得到應有的協助。他重申,國民黨只要能重新執政,一定堅持反對台獨,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重要方針,重建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吳敦義致詞時說,2018年是決勝的前奏,希望海內外同志能各盡心力,讓明年選舉除了能保住欲連任的縣市,還能攻城掠地非執政縣市。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