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交換學生在孔廟古蹟的薰陶下,深刻體驗儒學文化,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於今(26)日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市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2017年度國際成年禮」,邀請來自13個國家57名的交換學生,以及我國青少年共計75位學子齊聚一堂,依循古禮著唐裝體驗成年儀式,由交換家庭的家長戴冠及笄,更扮成了「電音三太子」,為莊嚴隆重的典禮注入一股歡樂的嘉年華會色彩。

今年活動邁入第12屆,邀請來自13個國家57位青年學子,其中包括法國13位、美國11位。他們換上唐裝,穿過黌門、禮門,並以金盆水泉洗手,進行綾桌腳儀式,再由交換家庭戴冠及笄完成儀式。在典禮中,更安排傳承佾舞87年經驗的大龍國小佾舞隊演出,由佾生排成四行四列的方正隊型,佾生們眼神內觀專心恭敬,圓融熟練的舞出對至聖先師的尊敬,讓成年學子們瞭解成年的意義與責任。

此次活動中,法國和美國占4成比例,來到饒富人情味的台灣,外籍交換生對台灣傳統文化感到驚豔,為了迎接國際成年禮的到來,這群外國囝仔於活動前緊鑼密鼓地演練,聯手挑戰「舞龍舞獅」、「鼓陣」及「電音三太子」演出,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吸晴效果,也為莊嚴隆重的典禮注入一股歡樂的嘉年華會色彩。而電子三太子讓學生們融合舞步輕鬆自在享受表演氣氛,也如同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大家為了呈現完美演出密集地演練,藉由電子三太子的活潑俏皮與鼓陣氣勢的震懾人心,期待掀起一波波高潮,讓觀眾嗨翻天。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成年」代表邁入成熟的嶄新階段,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堅持長年整合民間資源,舉辦融合古禮與民俗文化的成年禮,讓交換學生認識台灣文化,期許學子們能成為文化交流的種子,將這份美好的經驗傳遞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