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侯友宜這兩位目前被外界視為藍軍力保新北市版圖的強將,一位是前台北縣長,實力不容小覷、一位是現任風華正健、行政資源在手的新北市副市長,前者,有正藍旗的血統,後者是鑲藍旗的大將,兩者動見觀瞻,任何活動,都被視為選舉動作,也都話留三分,未講死,沒有一人說要參選到底。

行政資源雄厚的侯友宜,到目前為止,從里民座談、戡災慰問到市政建設,無役不與,29個鄉鎮跑透透,但是,就是絕口不提參選的事,永遠只有一句專心市政、做好市政。

近年潛心作畫的周錫瑋,連開個畫展、出席賞鳥活動,或到土城五穀仙王廟上香,都被解讀成要重披戰袍,打新北市長選戰。

周錫瑋沒有說要參選到底,但已經在11月23日成立了《周錫瑋新北市政中心》,比較特別的是不叫《競選總部》,可能是因爲,還沒有經過黨內機制,這也是周錫瑋再三宣稱,要遵循黨內機制參選,這也是符合向來是政治模範生周錫瑋的特質,服從黨的領導。

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挺誰作接班人,未曾表態過。畢竟,現在的黨主席是吳敦義,前黨主席朱立倫總不宜僭越。在吳敦義未表態之前,這鍋湯,還會是混沌的。從今日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黨慶,侯、周錯開入場,也看得出,不給吳敦義、朱立倫、黨部難作的巧思。

不過,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26日活動的採訪通知中,現場貴賓中,前縣長周錫瑋的名字,特別引人注目,該通知上的貴賓,羅列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縣長周錫瑋,獨不見侯友宜的名字,這也易令外界聯想,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對下屆新北市長人選的意向?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釋出的風向球?值得觀察。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1月23日成立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不稱作競選總部,但,外面普遍認為是競選總部。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近年潛心作畫的周錫瑋,連開個畫展、出席賞鳥活動,或到土城五穀仙王廟上香,都被解讀成要重披戰袍,打新北市長選戰。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行政資源雄厚的侯友宜,到目前為止,從里民座談、戡災慰問到市政建設,無役不與,29個鄉鎮跑透透,但是,就是絕口不提參選的事。   圖:趙婉淳/攝

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26日活動的採訪通知中,前縣長周錫瑋的名字,特別引人注目,但獨不見侯友宜的名字,也易令外界聯想。   圖:陳奕/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