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黨慶,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26)天舉辦公益園遊會活動。積極備戰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午最先到場,但約莫10點50分離開,隨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1點才到場,兩人似乎刻意擦身而過。對於是否參選明年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仍不願鬆口宣布參選,侯友宜則表示,先做好副市長工作。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黨慶活動,邀集黨內要角參加,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黃國定黨部主委金大鈞等人皆出席,展現團結氣勢,會場更湧進六、七百名黨內同志齊聚一堂。

其中,周錫瑋最早到場,朱立倫隨後抵達,兩人一到會場,並肩而坐,在過程中,不斷交頭接耳,互動熱絡,但是,朱立倫因為要趕市長行程,簡單致詞後就先行離開。周錫瑋也在致詞完畢後,約10點50分離去,侯友宜則在11點才到現場,兩人彷彿刻意擦身而過。不過,周錫瑋事後受訪時說,與朱立倫僅止於「閒話家常」,互相加油打氣。

對於媒體詢問彼此行程錯開,周錫瑋與侯友宜皆否認「王不見王」的說法。周錫瑋說,自己還有其他行程安排,所以先行離去;侯友宜則表示,上午先去參加關懷弱勢的路跑活動,再來參加黨慶,因此稍微遲到。

至於是否參選明年新北市長選舉,兩人皆未鬆口表態參選。周錫瑋強調,一切按部就班,「完全準備好後,就會宣布參選」,目前他仍然在收集民意,規劃新北市未來發展的政策藍圖;侯友宜則回答,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做好,尤其最近發生很多重大公安事件,要檢討如何做得更好,「離選舉還是明年的事情,當下事情沒有做好,談什麼都是多餘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專注聆聽。   圖:趙婉淳/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午約10點50分離去,隨後11點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才到現場。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黨慶活動,會場湧進六、七百名黨內同志齊聚一堂。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