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25日晚間再度噴發,噴出高達1500公尺的火山灰,共有21班往返峇里的國際航班被迫取消,超過2000名機場乘客受影響。

阿貢火山在一週內第2次噴發,25日晚間噴出高達1500公尺的火山灰,整個過程持續數小時,附近村莊的房屋都鋪上一層灰。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總計有8班飛往峇里島的國際航班及13班原本打算從峇里島離開的國際航班被迫取消,共有2087名乘客受到影響。

當地政府指出,住在火山口周圍半徑7.5公里的居民應該疏散,但是,峇里島的情況仍然安全,火山警戒仍維持在第2高的級別。

印尼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21日噴發,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資料顯示,火山噴出大量灰色濃煙,高度達700公尺,阿貢火山自9月進入警戒以來,有2萬5000名民眾疏散到200多個臨時收容所,至今仍無法返回家園。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火山灰飄散,圖為當地民眾顯示火山灰覆蓋手機的照片。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