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123周年黨慶,國民黨陸續在各縣市舉辦活動,新北市黨部今(26)天舉辦公益園遊會活動,積極備戰明年選舉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前一後」進入會場,格外引人關注。周錫瑋在活動前受訪指出,近日在地方跑攤,結果就有人去關切,媒體詢問壓力來源時,周錫瑋笑出回「其實大家可以去想一想就好了」。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穩住新北 重返中央」公益園遊會,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隆、黃國定黨部主委金大鈞、新北市立委羅明才、林德福等人皆受邀出席,值得關注的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腳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立刻進入會場。

日前成立政策中心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坦言,自己沉潛6年多來,因為沒有在地方上走動,市民並不清楚自己正在準備未來新北市發展的政策,「大家更沒有把我跟市長選舉聯想再一起」,因此他現在近日開始跑攤,「所幸,過去打的基礎,仍然存在」。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缺乏行政資源,導致拚基層時比較吃虧,周錫瑋大笑三聲後,不諱言地指出,近日在地方上跑攤「壓力很大」,他舉先前在地方上跑選舉行程,自己請農會幫他連署,但當時就遭人關切,甚至國民黨日前舉辦的婦女會活動,有黨內地方人士跟他說不要參加,而之前在土城掛看板,「明明吳主席過去也在那邊掛過看板,到最後就說我不能掛」。

媒體追問壓力來源,周錫瑋再度笑出,他回答:「我想,其實大家可以去想一想就好了」,他接著說,希望黨內能夠以公平、公正、公開初選機制來篩選出最合適候選人參選,更希望做行政首長,「千萬不要用政府資源與權力去影響其他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