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金馬獎昨(25)日順利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由金馬獎主席張艾嘉所執導的《相愛相親》今年入圍七項大獎,但全數槓龜,雖然張艾嘉昨晚受訪時表示不在意,但參與演出的劉若英26日凌晨則在臉書表示,不可能不失望,也非常心疼劇組,但是我們會排排站好,整裝再出發。

劉若英凌晨在臉書上Po文,「怎麼可能不失望、怎麼可能不心疼。還好,我的朋友們都很『硬』。全軍沒有覆沒,我們排排站好,整裝再出發!我們繼續相愛相親!」

劉若英表示,張艾嘉說就算沒有得獎,明天還是有好多事情要做,想到這些,她也心疼劇組的辛苦,直掉眼淚。

張艾嘉說,心情還算是滿坦然的,因為其實她擔任金馬獎主席4年以來,入圍3次,但執導的《念念》入圍3項沒得獎,與杜琪峯合作的《華麗上班族》,提名最佳女主角及編劇2項,依然沒獲得評審青睞,似乎有種主席魔咒。

張艾嘉提到,典禮前當然希望都能拿獎,雖然最後沒能如願以償,但是,多次提名入圍,已經是最大肯定,而今年她已經將主席交棒給導演李安,就看未來能不能打破這個主席的魔咒了。

劉若英心疼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全數槓龜,26日凌晨在臉書抒發不捨的心情。   圖:翻攝劉若英Rene Liu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