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國片回歸!「大佛普拉斯」不負眾望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市長林佳龍也特別發文祝賀「台中與有榮焉」,獲獎時也與攝製團隊一樣「心跳超快!」,而導演黃信堯上台領取最佳改編劇本獎時,也感謝台中市政府補助。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出,國片「大佛普拉斯」不僅在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更入圍金馬獎十個獎項,「大佛普拉斯」獲得最佳新導演等5項大獎,黃導演在領取最佳改編劇本獎時,也說擁有好的劇本也必須有資金拍攝,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文化部與華文創公司的補助與投資。

市長林佳龍於頒獎典禮後,在臉書發文恭喜「大佛普拉斯」,也說電影讓他感動又驕傲,讓台中市「與有榮焉」,不僅因為導演黃信堯獲獎時感謝台中市政府補助輔導金,更因為市府團隊與劇組從前置期一直到開拍,已逐漸成為夥伴。而在獲獎那一刻,感覺自己和大佛的團隊一樣「心跳超快!」

他也說,黃導演到台中宣傳電影時說,台中的大安海水浴場與大甲警分局,是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歷史淵源讓畫面更有氣氛,而今大佛獲得金馬肯定,也是對台中的肯定。

林市長強調,台中「先天優良,後天努力」,不只有好景色,更將有中台灣影視基地、水湳電影中心,歡迎大家繼續來台中拍片,跟「大佛普拉斯」一樣,驚艷世界!

市府新聞局指出,台中市是唯一支持該片的地方政府,不僅提供輔導金,更提供專業的協拍服務,影片在台中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沙鹿童綜合醫院、大甲分局、大安海水浴場、南屯區、西屯區、外埔區及后里區等地取景,在台中拍攝的比例占全片三分之一以上,製片宋銘忠更為感謝新聞局熱忱的協拍服務,成為劇組最堅實的後盾,特別請導演在片尾字幕將新聞局同仁放入感謝名單。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台中市政府是唯一補助「大佛普拉斯」的地方政府,而同樣獲台中輔導拍攝的「紅衣小女孩2」,也是今年唯一票房破億的國片,這些電影優秀的表現,再次肯定市府影視委員們的獨具慧眼。

他也說,新聞局將繼續爭取於明年度編列3,500萬元影視輔導金預算,結合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單一協拍服務窗口,歡迎國內外劇組到台中拍片。

市長林佳龍於頒獎典禮後,在臉書發文恭喜「大佛普拉斯」,也說電影讓他感動又驕傲,讓台中市「與有榮焉」   圖翻攝自台中市長林佳龍臉書